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我们也可以用周杰伦的歌背Sejarah.

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
一次华语常识比赛
周杰伦的歌
竟然帮我回答了一题从来没想过我竟然会答对的问题
那时周杰伦好红
虽然专辑才发到第2、3张
也已经红得不得了
以前我和二姐都好疯周杰伦
零用钱都省起来买他的正版CD
现在想起来虽然觉得有点傻傻的
不过跟随姐姐疯狂于周杰伦的日子
我一点也没有后悔过


那时候周杰伦出了一张EP+范特西精选集
不要问我喜欢哪一首
因为我几乎每一首都很喜欢
所以每次就从《爱在西元前》开始听
那时候几乎走到哪里我脑海里都是周杰伦的歌
歌词一直在脑海里转啊转的
你可能会说,周杰伦的歌不看歌词很难知道他在唱什么
呵呵,身为一个百分百的杰伦迷
记这种难背到要死的歌词算什么?




当时的周杰伦还土土的留着一头卷发
才没有现在那么帅气咧
哈哈


因为当时很喜欢周杰伦
所以我在比赛的时候
我的脑海里竟然不知不觉哼着《爱在西元前》

“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默拉比法典,
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已经三千七百多年…”

哼着哼着,
比赛的试卷上竟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:
“古巴比伦王以创立了什么法则闻名?”

那个时候
我整个人简直就是OMG,有没有酱准?
便想也没有想马上圈了[ 汉默拉比 ]


虽然那一次的常识比赛我不是第一名
不过那一题“汉默拉比法典”
印象中很罕见的没有几个人会
我却答对了 *骄傲*



其实很多人不知道
这首歌到了中学考SPM还是可以用
因为汉默拉比法典, 其实就是Kod Undang-undang Hammurabi
所以我很好奇方文山的脑到底在装什么
连写歌词都写得可以变教科书
厉害厉害


《爱在西元前》里面有写到
“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默拉比法典,
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已经三千七百多年…”
所以你忘了Kod Undang-undang Hammurabi pengasas 是谁
至少你还可以记得这个人是Emperor Babylon 的王
接下来如果你又忘了它是记载在什么东西上面的
都说了是刻在黑色的玄武岩
顾名思义就是刻在Batu上


到了歌词的副歌部分
“我给你的爱写在西元前,深埋在美索布达米亚平原…”
如果你又忘了Kod Undang-undang Hammurabi 是属于哪一个Zaman
周杰伦就会告诉你,这是Zaman Mesopotamia的时候的事
还唱出来给你听,几神你看




不过话说回来
因为Sejarah要背的东西很多
所以实际上说起来
周杰伦的歌也帮不了我很多
要是他可以把所有Nabi Muhammad的故事变成歌
马来西亚的中学生一定乐歪了
XD



3 comments:

米克橘子 said...

你好神~
之前,我也想过用歌来背书。不过,念出时很怪。
毛骨悚然……就没这么做了:P

HoLy_sPr!n& said...

哈哈~ 之前在考sejarah的时候~ 我们也有这种想法~~ 因为大家都能背rap的歌~~ 要是把sejarah混进rap里~~ 那该有多好~~ 没想到~~ 周董早已了解我们的心声~~ ^^

文^^ said...

哈哈~说明了人类是从环境学习的~! Slumdog 里的男主角也是这样成了百万富翁~!

我也是超爱杰伦的哦!